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专家选聘公告

2020-08-21 21:5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适应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财政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形成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管理运行机制,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将建立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专家库,面向全国选聘专业技术人员和网络系统管理岗人员共20名,以及临时专家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按照公平公开、平等竞争、身体健康、适应工作的原则,通过考核择优聘用。

  二、选聘人数

  共选聘财政投资评审专家20名,其中,工程造价评审专家15人,会计专业评审专家3人,网络系统管理人员2人,详见《专业技术人员和网络系统管理人员选聘岗位要求》。

  三、基本条件

  专家库选聘人员需具备相应的执业资格,过硬的专业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承担新区评审工作的身体条件,以及能够快速适应新区工作特点和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诚信信用记录。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具有团队精神,客观公正、勤勉尽职、勤奋好学。

  (四)具备任职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以及必要的执业资格,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历满足聘任岗位要求。

  (五)全职工作专家年龄50周岁以下(1970年9月1日后出生),临时专家年龄60周岁以下(1960年9月1日后出生)。

  (六)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适应能力。

  (七)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尊重领导,服从分配。

  (八)熟悉相关领域政策法规、技术规范、标准定额等。

  (九)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者优先。

  (十)条件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劳务报酬

  参考国内造价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同等条件人员劳务报酬水平,根据财政支付中心制定的评审专家库报酬管理办法,以各评审专家负责的评审项目及工作内容给予适当劳务报酬。

  五、人员管理

  被选聘人员与财政支付中心签署劳务协议,首次协议期限两年,试用期三个月,协议期满后,双方协商同意可续签协议。

  六、选聘流程

  (一)简历初审:对应聘者与岗位匹配度进行初审。

  (二)结构化面试

  简历初审合格后进入结构化面试阶段,主要考察应聘者理论素养、专业知识、临场应变、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等。

  (三)证件审核

  进入证件审核的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个人征信报告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应聘岗位所需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执业资格证书、专业业绩、荣誉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

  (四)健康体检

  应聘者须提供经专业机构出具的本年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相关要求执行。不提供体检报告的视为自动放弃。

  经审核,符合条件要求的应聘人员进入专业面试。

  (五)专业面试

  主要考察应聘者专业素质以及与选聘岗位的匹配程度。

  通过面试者,财政支付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和现实表现进行全面考察。

  (六)签订劳务协议

  财政支付中心与选聘专家签订劳务协议,办理选聘手续。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5日17:00,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本次选聘仅接受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可发邮件至xaczps@163.com。应聘人员须同时附件提交个人简历、身份信息、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意向岗位等相关材料电子版。

  八、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对本人填报、提供的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或作弊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二)选聘有关信息将通过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选聘各环节未通过人员不再另行通知。请应聘者确保填报的手机号码、邮箱等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选聘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举办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九、报名咨询电话

  (一)咨询电话:0312-5620809

  (二)咨询时间:9:00-12:00,14:30-17:30(工作日)

  附件

  专业技术人员和网络系统管理人员选聘岗位要求

  1.造价评审岗

  选聘人数:全职专家15人、临时专家若干人

  岗位职责:负责财政投资评审相关办法、制度的起草、修订;负责组织实施新区财政部门委托的政府投资建设项全过程造价评审,并及时出具评审报告;负责对中介机构出具的评审报告进行复核;负责对中介机构评审质量提出考核建议;围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等业务;参与相关政府投资评审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编制年(季)度评审工作报告;负责中心交办的其它事项。

  任职要求:具备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具有5年及以上造价咨询行业执业经历;具备一定文字功底;有造价管理、投资评审管理经验者优先;具有中、高级职称优先,具有多专业、多种类相关执业资格者优先。

  2.会计专业岗

  选聘人数:全职专家3人、临时专家若干人

  岗位职责:负责工程项目财务决算编审工作;负责征迁项目跟踪评审管理,协调解决评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对中介机构出具的评审报告进行复核;负责对中介机构评审质量提出考核建议;围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等业务;参与相关政府投资评审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编制年(季)度评审工作报告;负责中心交办的其它事项。

  任职要求:具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财政投资等相关专业工作5年及以上;具备一定文字功底;具有中、高级职称优先,具有多专业执业资格者优先。

  3.网络系统管理岗

  选聘人数:全职专家2人、临时专家若干人

  岗位职责:负责评审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负责评审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工作;负责评审人员的考勤、绩效、考评数据提取工作;负责中介机构招标、选取、考核数据系统提取工作;负责各项指标数据录入、提取、分析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任职要求:全国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网络系统研发、系统管理、文秘等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具备优秀的文字功底,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具有中、高级职称者优先。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