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专接本考试招生规模扩至2.8万人

2020-05-05 09:54:0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年河北省专接本考试招生规模扩至2.8万人

  补报名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5月9日开始

  为缓解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加专科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4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选拔扩招补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专接本考试招生规模扩大至2.8万人,补报名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5月9日开始。

  按照通知要求,本次补报名对象为符合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报考条件且上次报考时未报考的四类考生,包括省内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退役前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入伍时为省内普通专科(高职)院校新生或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2020年普通应届毕业生。

  补报名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考生只需要完成选择报考专业(类)的初次报名阶段。具体补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为,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5月9日9时至5月13日17时,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完成初次报名。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毕业于河北省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和退役后在我省普通高校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2020年普通应届毕业生,均由原毕业院校主管部门负责完成补报名工作。毕业于河北省外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由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完成补报名工作。报名时间均为5月9日至5月12日。

  补报名工作不再组织考生报考信息现场确认及指纹采集工作。5月20日前,生源学校要将已补报名考生的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导入报名系统。生源学校主管部门负责核对考生报考信息,由生源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将考生《报名登记表》《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以电子文件形式分发给补报名考生,由考生自行打印签字确认后再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回生源学校主管部门留存。

  此外,本次扩招未新增加报考专业,原已完成初次报考的考生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扩招补报名工作。补报名考生要按照原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报考,确有特长者可以跨科类或跨专业(医学类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除外)报考。(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