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新闻

央视报道!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5-05 08:51:36 来源: 央视新闻

  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正式转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除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北京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

  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镇的雄安站站场总规模为13台23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将在此汇聚。4月30日,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站承轨层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项目经理 李海明:我们是平行作业,所有的施工流水段全面平行展开。目前雄安站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露珠状的雏形已经初具规模。

  据了解,下一步,雄安站将转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按照计划,雄安站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设的职住一体的综合园区。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会展中心建设现场,近800名工人正在24小时轮流不间断施工作业,保证工程顺利推进,4月30日,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建设正式完工。

  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工程项目经理 龚仕超:我们这个钢梁最大的跨度是36米,我们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仔细推演,确保每一根钢柱的吊装都能够平稳顺利。

  目前,雄安新区2019年开工建设的67个项目,有58个在施工建设中。今年,围绕雄安站枢纽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