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90后”新青年:发挥光和热,同新区共成长!

2020-05-04 11:4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90后”青年,他们带着满腹学识和先进技术来到雄安。虽会遇到艰难险阻,但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的雄心壮志却丝毫没有动摇。因为他们坚信,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他们青春的光芒一定会在奋斗中闪耀!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90后”雄安青年,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心愿。

  张嘉皓:发挥光和热,同新区共成长!

“90后”雄安创业者张嘉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90后”创业者张嘉皓是北京广源信得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负责人,从事的工作是为新区的初创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提供财税服务。

  在雄安创业三年,他遇到了不少困难。雄安新区设立之初,张嘉皓想为本地企业普及一些财税知识,但由于对当地企业缺乏了解,创业过程中四处碰壁,就这样,公司一直没有业务可做,每日都在艰难地支撑着。

  张嘉皓:我记得最难的一次,整整两个月,什么业务都没有,我们挨家挨户去找本地企业普及财税知识,但收效甚微。随后,我和我的团队利用数月时间,四处寻找企业孵化器,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更多企业带到雄安来,通过企业孵化器让更多企业认识我们。

  通过企业孵化器的推介,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和初创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经营管理模式的不足,一些企业负责人开始主动找到张嘉皓,并邀请他做企业管理课程讲座。渐渐地,公司有了好转。如今,张嘉皓所带领的团队为新区中小型企业提供报税、预算等方面的服务,公司各方面已逐渐成熟。

  三年过去了,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悄然变化着,这给雄安创业者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虽然每天工作强度很大,但大家都是斗志昂扬,因为这里是实现自我价值、实现梦想的地方。”谈到未来的发展,张嘉皓说,“我们有信心把公司做得更好,我们要扎根雄安,为新区建设奉献青春的力量!”

  追梦雄安,是未来的召唤,也是难得的机遇。来到新区创业的张嘉皓,心中始终有一个理念: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同新区共成长!眼下,又是一个春天,张嘉皓将带领他的团队再度出发,创业之路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