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5-04 19:0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树立社会治理新标杆

  打造法治雄安新名片

  全力推进国家级法治示范区建设

  中国雄安官网5月4日电 5月4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在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郭声琨同志就雄安新区政法工作、法治建设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对新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新区法治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和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郭声琨同志调研和座谈中的各项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雄安新区各方面工作特别是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法治需求导向,以“树立社会治理新标杆,打造法治雄安新名片,全力推进国家级法治示范区建设”为目标,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司法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职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调整完善司法政策,着力解决规划建设、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领域法治需求,帮助企业和群众纾解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法治引领先行先试,高起点、高标准制定法治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瞄准一流标准,发挥后发优势,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完善雄安新区行政执法、司法和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在法治建设方面打造全国样板,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郭声琨同志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找准着力点,推进和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要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树立社会治理新标杆,深化科技运用,打造社会治理智能化新亮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城乡社区组织体系和动员机制,让法治成为社会生活的习惯和标准。要加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设,依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全面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回访督访,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的老矛盾、开发建设及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新区建设轻装上路。要全面做好社会维稳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隐患,以法治雄安建设提升雄安质量的“底色”和“亮色”,服务保障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