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最高气温大多回落至30℃或30℃以下

2020-05-03 09:36:4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日冷空气携风带雨影响我省多地

  最高气温大多回落至30℃或30℃以下

  据省气象台监测,5月2日,涿鹿、赤城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8.5℃和35.6℃,突破了当地5月上旬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根据河北省气象局与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的全省森林火险指数,当天我省各主要林区均为五级极高火险等级。

  省气象台预计,5月3日,冷空气将给我省带来阴雨、强对流天气,多地最高气温回落至30℃或30℃以下。4日至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6℃至8℃,局地下降8℃至11℃。

  具体来看,3日白天,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地点有冰雹。3日夜间到4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小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4日夜间到5日,中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3日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先后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