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90后”新青年:雄安为我提供了可以施展抱负的舞台!

2020-05-04 12:11: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90后”青年,他们带着满腹学识和先进技术来到雄安。虽会遇到艰难险阻,但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的雄心壮志却丝毫没有动摇。因为他们坚信,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他们青春的光芒一定会在奋斗中闪耀!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90后”雄安青年,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心愿。

  蒋泽宇:雄安为我提供了可以施展抱负的舞台。

雄安新区“90”后基层干部蒋泽宇。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90后”蒋泽宇是江苏省泰州市人,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通过河北省定向选调生考试来到雄安新区雄县工作。2018年10月,根据组织安排,蒋泽宇到雄县大营镇五柳村挂职锻炼,担任村主任助理;2019年11月,任大营镇副镇长;2020年3月,蒋泽宇被借调到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

  蒋泽宇:在新区工作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参与雄县大营镇征迁工作的一段经历。那会儿工作的时间跨度很长,我们从穿T恤一直工作到了穿棉袄。我当时负责整个征迁工作当中所有信息、数据、资料的整理收集以及安排部署。当时,我基本每天都是从早上八点多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二点,最晚的时候是到凌晨三四点。当时,我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感受,这可能就是我经历过最苦、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现在看来,我的这段经历非常有意义。

  为什么要来雄安工作?毕业时,面对好几家国企的聘用意向,蒋泽宇最后的选择曾让身边的朋友疑惑不已。在清华园浸润7年,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职业价值观在蒋泽宇的血液里流淌。读书期间,他曾爬上云南临沧的水库大坝调研旱灾,也曾到大兴一所最偏远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支教,一次次社会实践活动让蒋泽宇坚定了去基层工作的决心。

工作中的蒋泽宇(右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蒋泽宇:在基层工作,我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对雄安新区来说,基层干部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这里为我提供了可以施展抱负的舞台。我希望通过我们几代人的努力,能够让新区成为一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代化的城市,我也希望新区未来是一个体制机制、市场环境以及人民的生活都充满活力的城市。雄安蓝图已绘就,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去实现。

  我作为“90后”基层干部,将始终怀着热情和真诚以及深深的家国情怀,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事情。以后,我无论去哪个岗位,都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努力发挥光和热,为新区建设奉献力量,这就是我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