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联通提前完成今年5G基站建设任务

2020-05-05 09:52: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随着容城西张庄5G站点的开通,雄安联通率先完成今年5G基站的建设开通任务。目前,雄安联通在新区开通5G基站共267个,主要分布在三县县城、重点场景以及2B需求等区域,实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城区、白洋淀大道、白洋淀景区、高速、旗舰营业厅及重点乡镇等5G网络全覆盖。

  为加快“新基建”、壮大新动能,雄安联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号召,全力加快复工复产进度。通过多措并举,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受限、设备厂家产能不足、配套资源缺口较大等不利因素,并主动协调雄安铁塔公司,统筹调度资源,精心筹备,合理优化工程实施关键环节。早在2019年,雄安联通就在新区部署近100个5G试验网基站,并采用虚拟化设备部署核心网,满足5G试验网数据回传需求。同时,结合行业布局,积极拉动5G业务合作,探索5G市场业务增长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5G创新应用,支撑2B企业应用27个。具体而言,包括雄安5G智慧法院、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白洋淀景区360°VR体验、5G无人机VR护林防火系统等。雄安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联通将加速建设覆盖广、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保障新基建领域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逐步打造5G智能城市建设,创新开展各项5G应用示范,以智慧应用为驱动推进5G网络建设,助力新区建设数字城市。(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