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专业精准拥军优属服务

2020-05-04 09:15:3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专业精准拥军优属服务

  日前,省双拥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工作方案》,将在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中设立志愿者工作机构,引导吸收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优属工作、有专业特长的人员,组建拥军志愿服务队,开展专业精准的拥军优属服务。

  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庆节、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时机,组织拥军志愿服务者走进已批准开放的军营单位,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的成员单位通过在单位网站开设国防教育双拥宣传栏目、聘请驻地部队人员担任企业国防教育辅导员等,开展经常性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拥军情”活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河北革命老区多的独特优势,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和支持社会拥军工作,关爱帮助革命战地、英雄故乡,关心帮扶革命英雄及后人。通过爱心企业与革命战地、英雄故乡签订助力脱贫攻坚协议,与烈军属、退役军人、英雄后人签署长期结对帮扶协议。

  开展“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各地主动与驻地部队、本地籍荣立二等功以上军人所在基层部队、以当地城市命名的舰艇部队沟通联系,摸清需求,精准对接。“八一”前,集中开展“走进基层看亲人”“家乡亲人慰英模”“名城名企爱名舰”等系列活动,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及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现实问题。

  开展现役军人家属困难帮扶活动。对全省现役军人家属进行全面走访,将军人家属在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提供给当地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由其动员成员单位、志愿者等与军人家属精准对接,实现精准服务、精准帮扶。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发动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与立功受奖、参加战“疫”的现役军人家属、困难退役军人等,结对挂钩,遇有现实困难及时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慰问帮扶。

  从6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动员全省不少于200个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万家以上拥军服务站同步开展,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承诺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蒲小青)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