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五四”特别节目丨“90后”新青年:雄安在等新青年,我们在等你!

2020-05-04 10:4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90后”青年,他们带着满腹学识和先进技术来到雄安。虽会遇到艰难险阻,但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的雄心壮志却丝毫没有动摇。因为他们坚信,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他们青春的光芒一定会在奋斗中闪耀!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近“90后”雄安青年,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心愿。

  赵芝:只要有决心,永不言弃,我们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90后”雄安创业者赵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赵芝是雄安本地人,在回乡创业前是“北漂”,回到雄安以后,她和合伙人开设雄安辅良商务服务中心以及咖啡店,主要以众创空间的模式服务新区中小型企业。在创业过程中,赵芝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她凭借坚持和不懈,用好的心态和团队一起努力,最终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赵芝:其实,这次已经是我第二次创业了。2016年,我跟另外一个团队一起创业,由于创业成本高,第一次创业失败了。雄安新区设立之后,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我们发起成立了雄安辅良商务服务中心并开了一家咖啡厅。咖啡厅承载了培训、政策宣讲等功能,而我们的雄安辅良商务服务中心,是一家商务服务平台,为新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类的服务。

  目前,我们平台已经累计服务500多家新区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譬如,我们缺乏企业资源,咖啡厅开业的时候,我们又缺乏人才资源。但这些困难在创业过程中陆续得到了解决,只要有决心,永不言弃,我们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赵芝:作为雄安创业者,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90后”雄安创业者赵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赵芝:今年的疫情对我们冲击还是很大的,我们一直在商讨,今年咖啡厅是不是还要继续正常营业。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咖啡厅不能关闭,因为咖啡厅之前累积了很多资源,我们自己也对这个咖啡厅是有感情的,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享受休闲的下午茶。现在,咖啡厅每天的客人都比较多,这是我们选择坚持的收获。

  对于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作为创业者,我非常有信心,因为未来的雄安太美好了,好得让你难以想象,所以这也会鞭策我,需要跟上雄安发展的步伐,需要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充实自己。我也希望能在新区设立更多的众创空间,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服务。

  雄安在等新青年,我们在等你!从我们当时成立公司一直就在说这句话,像我这种在雄安新区的创业青年,在等的是怀有雄心壮志的、想真正闯出一番事业的人。希望这些人能够积极投身新区建设,能与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