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闻】20200414

2020-04-14 19:46: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廊坊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就加快雄安绿博园廊坊园建设和加强重点项目合作进行调研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赵革率领的廊坊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下一步,双方要以绿博园建设、重要路网建设及白洋淀流域水生态提升为重点,加强廊坊园、京雄高速、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质量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既定时间有序推进。

  2.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刘树军强调,2020年是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之年,新区及三县政府要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提升新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3.京雄高速兰沟洼特大桥建设工地有序施工。京雄高速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干线,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项目预计今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4.近日,白洋淀流域地下水质量状况调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调查范围为河北省境内的白洋淀流域,面积约29800平方公里,涵盖雄安新区三县等地。

  5.截至3月31日,雄安新区2019-2020年秋冬季PM2.5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65%,超额完成目标要求。

  6.雄安新区安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8名专职消防员。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3日-4月20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7.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要签署责任承诺书,履行承诺责任。

  8.今年,河北持续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主要任务,提升河湖治理能力与水平,年底力争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中52.7%以上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断面。

  9.4月13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1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新增治愈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4例(含境外输入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9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京津冀三地继续实施基础研究合作专项,2020年度将围绕“精准医学研究”受理专项项目,资助数量20项左右,单项支持力度60万元,由三地分别拨付,项目执行期3年。

  11.近日,通武廊医卫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这是全国首个区域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计划,通武廊三地将利用两年时间,进一步加强协作,围绕慢性病标准化管理梳理现有标准,结合三地经济发展特点和地域优势,制定一批跨区域适用的标准,逐步搭建可持续发展的跨区域医疗卫生标准化体系。

  12.今年,天津市财政局继续安排资金1.69亿元,支持新一轮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

  13.我国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启动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成为最先获得临床研究批件的采用“灭活”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

  14.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称,要加强边境口岸地区的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能力建设,禁止第三国人员从边境口岸出入境。

  15.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严防景区人员聚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转中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风力小于3级转3-4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