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刘树军到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调研

2020-04-13 17:26: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4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及三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局总体情况、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思路等,三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县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树军对新区及三县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及三县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应急管理责任体系逐步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卓有成效,应急救援体系能力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刘树军强调,2020年是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之年,新区及三县政府要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提升新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有不怕得罪人的魄力和勇气。二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三个必须”,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综合监管、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监管执法等手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帮扶指导,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和长久发展,服务好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会议一开了之,文件一发了之,企业一罚了之,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找准问题隐患的根源,精准出击、精准执法、精准帮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要建立应急保障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指挥机构职能,健全部门间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六要加强基础保障工作,在经费、机构、人员、装备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