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保定满城区:启动4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

2020-04-14 10:21:0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满城区启动4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

  近日,满城区漕河上游白龙乡北水峪村河道内机械轰鸣,清运车穿梭往来,一段段河道展现出新容颜。

  今年,满城区启动4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持续开展纳污坑塘整治,实现河道美化、靓化,力争打造水清岸绿的景观效果,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稳步提升。

  满城区严格落实《白洋淀上游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18-2035)》,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三水共治”,守护绿水青山,孕育金山银山,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屏障。河道区域各乡镇、村利用大喇叭、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形式,通过宣传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的意义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主动出击,集中力量封堵非法排污口78个,拆除鱼池、饭店等违章建筑55处。

  去年以来,该区总投资12亿元的6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如期完成。严格落实河长制,完成140公里河道划界,入淀河流两侧15米范围内施用化肥农药得到有效管控。关停自备井44眼,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9万亩,并完成了总长67公里的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大鹏、马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