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⑨丨康静:与雄安新区发展同频,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2020-04-13 09:4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系列节目《我和雄安的故事》,今天给大家讲述的是《康静:与雄安新区发展同频,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众所周知,雄安新区容城县是一座服装之城。作为北方服装名城,容城县的服装产业已有40余年的历史。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为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静见证了这个过程。

  康静:我们是2008年开始从事毛绒玩具产业的,原来是做服装贴牌加工。2017年的4月1日,这个日子记忆特别得深刻,(我)一直记着,那时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特别激动,大家也是特别地开心,感觉我们家乡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当时,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让整个小县城都沸腾了。而此时的康静则在憧憬未来、思考未来:我们的传统产业会不会被淘汰?我们该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才能紧跟雄安新区的步伐?

  康静:4月2日,第二天(我)就从兴奋中转换过来了,我们就开始着眼于调研,去了解新区的发展、规划、定位,结合自身的毛绒玩具产品,(思考)我们要怎么做?2017年5月份,我们制定了(新的)方针政策,我们要树品牌,我们要做自己的品牌,不能再做生产加工了。首先,我们要组建团队,把比较知名的设计师请过来,和我们一起组建了团队。从手稿的设计到电子稿的出品,加上产品的制作,整个流程出来了还是蛮开心的,感觉自己小有成就,把我们也倒逼了一把。

  转变思维、组建团队、树立品牌……康静所在的公司紧跟雄安新区政策,积极主动转型,借助雄安新区的“东风”,实现了一个漂亮的转身,越来越多的橄榄枝向他们公司伸出来,团队设计的产品受到市场欢迎,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康静:我们(团队)完成的第一个产品是“奇迹兔”,我们通过抖音的宣传,让大家熟知“奇迹兔”,现在还是蛮受小朋友们和一些小青年喜欢的,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小小的成绩。在2017年的7月份,我们参观了腾讯总部,同时我们洽谈了动漫“甘布大冒险”的IP,这是我们拿到的第一个IP。后续我们将中国台湾的、中国香港的、日本的一些IP也都拿到手了,也制作成了产品,投入了市场,大家对咱们的品质很认可。

  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转型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回想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康静认为,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只有不断行动,才能不被淘汰。

  康静: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前,大家都比较封闭。(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之后)我们就要走出去、请进来,开拓自己的眼界,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全国。最近两年,我们跑了好多城市,深圳、杭州,还有苏州……我们也去参加过展会,同时行业分析的会议我们也去参加。汕头做的是塑胶玩具,我们也是跟他们达成了联盟,跑到汕头去学习他们先进的一些配套知识等等。

  在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中,康静所在团队设计的“大眼萌鼠”荣获毛绒玩具组一等奖。

  康静:服装节我们每年都参加,我们会展示一下我们的产品,同时也让大家都知道我们雄安新区有毛绒玩具产业,而且我们也有原创能力,有自己的设计能力。“电商月”(活动)我们是去年参加的,也得到了电商大赛一等奖的称号,感觉我们做原创没有白做,能得到电商月的认可,能得到这么多专家的认可也是蛮开心的。

  近几年,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

  康静:因为我们的销路越来越好,几个爆款打出来之后,有时候自己家的生产力不够,因为客户多了,销售岗位就多了,今年我们还招了十多个人。

  三年来,伴随着雄安新区的发展,河北海发玩具也在加快成长。康静说,企业将积极用好新区的政策,打造出国际品牌,争取早日踏上智能制造的行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