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三地继续实施基础研究合作专项

2020-04-14 09:43: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继续实施基础研究合作专项

  今年资助“精准医学研究”专项项目20项左右

  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我省印发关于组织申报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基础研究的合作协议(2018-2020年)》要求,京津冀三地继续实施基础研究合作专项,2020年度将围绕“精准医学研究”受理专项项目,资助数量20项左右,单项支持力度60万元,由三地分别拨付,项目执行期3年。

  项目研究内容聚焦在京津冀高发、危害重大并具有研究优势和特色的疾病领域,鼓励有研究基础的团队开展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发现早期筛查、诊断相关的生物标志物、易感基因以及新药干预靶点,并组织开展临床验证,为提高疾病的早期诊断,治疗方法创新和发展新型药物提供研究基础,在此基础上逐渐优化形成一批在重大疾病前沿领域稳定合作的京津冀三地研究团队,及可共享的生物样本库及数据库。优先资助的领域包括重大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和认知疾病、恶性肿瘤和难治性血液、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据介绍,申报条件要求项目申请人及三地依托单位项目负责人应当具有承担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具有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经历。同时在本专项研究领域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鼓励中青年科学家申报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本专项仅受理由京津冀三方合作申请的项目,本次项目申报期截至5月28日。(记者王璐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