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2020-04-10 08:43:1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4月7日,防疫人员在邯郸市邯山区赵王小学教室内进行消杀。新华社记者王晓 摄

  为做好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河北省教育厅4月9日发布公告,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各普通高中学校按有关要求,安全、平稳、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有效防控疫情。

  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按照教育部要求,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

  公告明确,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错时错峰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4月8日至12日,省教育厅组织11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对全省各地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据了解,我省相关部门已制定了《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验收细则》,共包括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方案制定、应急处置等14个项目,核验具体内容和要点包括是否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和信息报送机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等24项。根据工作安排,各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问询、实地检查等方式,逐条对照细则要求,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各地各学校应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开学。

  据了解,为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安全,各地积极进行复学准备。石家庄市逐校开展安全开学核查验收,安排各学校组织好开学前、开学当天、开学后的应急演练工作。保定市制定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指南及工作流程图,对学校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准备,开学后的师生健康状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分餐送餐以及校内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唐山市制定了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达标细则,全部合格后方可开学。邢台市安排各学校围绕校园消毒、人员入校、体温检测、上课、课间活动、用餐、发热病例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程序演练。沧州市为全市学校、幼儿园配备卫生防疫员,在开学期间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记者马利、桑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