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加速与移动支付融合: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实现苹果、安卓机型全覆盖

2020-04-09 18:2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郭宇靖、丁静)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及苹果公司获悉,继安卓手机可在线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后,4月8日起苹果手机及手表亦可通过北京一卡通或苹果钱包App在线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直接刷手机在全国百余座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15年,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首次亮相;2017年底实现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交通一卡通在地面公交、轨道路网的全覆盖;2018年初,北京试点推行互联互通手机移动支付应用并不断拓展支持的设备机型。此次,苹果手机及手表支持在线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意味着几乎所有NFC智能手机用户均已加入“互联互通移动支付”的阵营中。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应用全面覆盖苹果、安卓机型,让百姓实现一部手机畅行全国,进一步加速了互联互通与移动支付的融合。

  据了解,目前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累计发行量已突破700万张,其中通过NFC手机所开通的卡片更是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在刷卡使用方面,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开通的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目前均可在全国百余座城市乘车使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