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2

2020-02-12 19:57: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河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到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调研慰问。梁远强调,对于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住问题,找准症结,落实措施,确保新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

  3.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近日发布公告,凡2019年12月31日(含)前在新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须在6月30日前报送2019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4.雄安新区雄县“听民声、抓防范、打现行、保平安”专项行动效果显著。1月9日至2月9日,该县共受理刑事类警情2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

  5.容城县敬老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采取封闭管理、测量体温、全身消毒、佩戴口罩、暂停室内集体活动等措施,全力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

  6.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将于2月18日启动。

  7.截至2月11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例,其中死亡2例,现有重症病例22例,累计治愈出院48例。

  8.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伤保险工作方案提出,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应认定为工伤。

  9.河北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村(居)委会开展疫情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工作的指导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0.日前,《北京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引(第二版)》及相关工作通知发布,明确外出老人经14天严格居家隔离观察且居家体温监测无异常后可返院,确实不具备最基本隔离观察条件的养老机构或驿站,可暂停接收返院老年人。

  11.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天津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阻断疫情传播源头、加强超前谋划等“六个给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展开。

  12.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优势,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从源头清除病原孳生环境,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13.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委提出七项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包括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等。

  14.近日,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办法,同时提出,国家助学贷款借款生可合理延期还款。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就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提出开展系统收集保护,实现应保尽保等五个方面政策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