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工信厅就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印发通知

2020-02-12 14:32: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工信厅就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印发通知 严格执行“六必须”防控承诺

  日前,省工信厅就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印发通知。

  通知提出,全省行政区域内疫情防控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须正常开工开业。其他一般企业在2月9日24时后,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企业可根据岗位特点,通过安排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远程会议及安排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复工准备、本地员工先到位等分批复工的灵活措施,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按照分级负责、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各市、县对本地企业疫情防控负总责,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对本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执行“六必须”防控承诺: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做好返岗员工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明确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返岗条件,制作返岗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必须按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严格执行到位。

  积极做好复工企业保障工作

  各市、县政府要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加强劳务供需对接,做好劳动力缺乏企业用工替代方案;抓紧建立省外疫情防控物资原辅料协调机制,帮助复工企业协调做好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协调金融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需流动资金缺口等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指导企业做好厂区环境消杀。在生产车间、食堂、宿舍、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时进行环境消毒,保持厂区环境洁净。

  统筹做好节后错峰返程防疫和交通运输保障。要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切实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将重要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和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运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郝赫)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