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敬老院:疫情来袭,温情守护

2020-02-12 15:46:25 来源: 容城宣传

  封闭管理、测量体温、全身消毒、佩戴口罩、暂停室内集体活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容城县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日夜精心管护,手把手教育引导,温暖着敬老院里每一位老年人的心。

  疫情期间,敬老院专门成立了心理疏导小组,耐心劝导老年人改变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为老年人讲解科学防范知识,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慌心理。

为了保障抗疫物资供应充足,全力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敬老院年前购置了84消毒液29瓶,来苏水47瓶,口罩470个,医用手套500副,节后县里又配发了84消毒液10箱,酒精200kg,一次性口罩500个,护目镜10个。工作人员进入养老院前,必须测量体温、全身消毒。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耐心指导每一位老年人正确佩戴口罩,引导老年人保持正常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此外,管护员每天两次为老年人测量体温,早晚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和全方位消毒,对使用过的口罩设立了废弃专用箱,由卫生防疫部门专人清理,规范操作,避免再次使用。

  封闭管理期间,敬老院还谢绝了一切家属的探视,非特殊情况,所有人员不得外出,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者须经养老机构负责人批准。每日对院内巡查不少于三次。同时,敬老院还建立了临时隔离区,能容纳床位20张。每天严格落实报告制度,认真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

  目前,经过认真科学地管理和精心管护,容城县敬老院秩序井然,老人们已养成了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的自我防护习惯,没有出现不良症状。大家心情舒畅,没有了焦虑恐惧情绪,和谐又安逸。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