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采取五种模式确保城乡蔬菜供应

2020-02-12 16:37: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2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朱峙委)“李兰坡,白菜25斤、土豆10斤。”11日上午10时20分,在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口,孟氏菜业的蔬菜专车一到,村干部董义辉马上组织村两委人员,一起组织分装,并把附有姓名、电话及购物清单的小票,贴在醒目位置,三轮车满一车,就赶紧按地址送菜到家。

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分装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村会计郝俊景介绍,该村从2月9日就开始统计各户需求,与蔬菜公司联系,订购易于储存、耐久的蔬菜,实行统购统销,专人配送(免费送货),价格比超市便宜好几毛,很受老百姓欢迎。

  为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努力实现蔬菜供应到村、到小区,按照“政府推动与发挥市场机制、加强管控与有效保障、全面发动与分步实施、线上与线下”四个相结合原则,从2月7日开始,雄县采取“集中订单、便民销售、农村配送、网络购物、乡村统购”五种模式,确保城乡蔬菜供应,努力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

汇都购物广场在温泉花园开设便民销售点。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洋葱、黄瓜、西红柿、西兰花……在滨河小区,可以看到双隆商厦商家设立的便民销售点,蔬菜品种齐全且新鲜,菜价和年前相比波动不大,前来买菜的市民都是一买一大兜。“出来一趟,买够两三天吃的菜,也不用常出来了。”小区居民张涛说。

  为方便居民较多的小区,天奕商厦、汇都购物广场等商家,分别在世纪城、温泉花园等5个小区增设便民销售点。凡是进入销售点的运输车辆,都严格登记并进行消毒,工作人员都统一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

  与此同时,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大力推行网上购物,雄县多家商超网上购物二维码已陆续进小区,微信群直接推送到每个住户,实现住户与商超直接对接,绿岛超市、天奕商厦、汇都购物广场、双隆商厦已成功上线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等平台,依托各商超网上商城,逐步实现城区居民线上订购,统一配送。由商务局牵头,卫健委、住建局、社工委、公安局、各乡镇等部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商家签订承诺书,加强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确保蔬菜质量安全,筑牢防疫防线,保障蔬菜的有效供给。

  截至目前,孟氏菜业已与11个村17家超市达成合作并开始配送蔬菜;依托农村淘宝服务站配送的已有5家,另有48家村淘宝站,也在积极加入订购配送准备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