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安新安心 安全放心”创建活动

2020-01-13 18:08: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深入推进“平安安新”建设,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了“安新安心 安全放心”创建活动,并出台了《“安新安心 安全放心”创建活动五十条》(以下简称“五十条”)。

  “五十条”内容涵盖了出行安全、人身安全、经济安全、食品安全、住房安全、农村安全、医疗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九方面内容。

  为认真开展好此次创建活动,落实好“五十条”,安新县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巡逻清查频次和打击力度,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非法集资、酒驾等违法行为。教育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假期安全意识。住建和农业部门要做好自来水、天然气和清洁煤的稳定供应,加强巡检,确保供水、供暖安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卫生检疫等部门要加强对流动商贩、经营摊点、餐馆饭店的监管,做好食品安全检疫工作,确保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此外,安新县将建立“平安安新”微信公众号,开辟群众留言举报通道,主动收集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同时建立一套体系完备的问题发现办理机制,不断收集今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问题,做到随时收集、随时交办、及时解决,并公开反馈问题处置情况,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