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安委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2020-01-12 10:13: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省安委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冰冻、雨雪、大雾等不利天气因素增多,煤炭、烟花爆竹等进入产销旺季,一些企业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安全风险成倍增加。省安委办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以高危行业和领域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集中整治工作不力、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屡禁不止、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连续发生一般事故的,按规定追究相关党政机关及责任人的责任。

  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认真梳理、及时修订完善有关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救援力量、装备设施、通信保障、物资供应、供电供气供水和专家支持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强化责任分工,将防范应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遇有重大险情、灾情发生,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各级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要提前做好救援装备、通信等保障工作,确保快速出动、有效处置。(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