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33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

2020-01-13 18:5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 1月10日,雄安新区举办“雄安新区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颁证仪式暨民政领域社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新区三县取得职业资格的专业社工,民政、社工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向三县通过2019年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颁发了专业资格证书,期望社会工作者饱含为民情怀、抓住历史机遇,用专业力量干事创业,在新区从农村社区治理向城市社区治理的转型过程中创造新智慧、传递正能量。河北雄安新区联爱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脱贫攻坚、特殊群体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等社工项目和实务经验,发布了社工岗位用人需求。大家纷纷表示在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要共同推动雄安新区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用基层智慧和本土化力量提升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引入京津冀优质师资和系统化人才培训,2019年新区共有33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数量约是以往十年的总和,考试通过率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素养有较大提升。下一步,随着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社会治理的推进,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力度,加强京津冀合作与资源对接,推动“互联网+社会工作”发展,加快制度建设和机构孵化,不断激发人才、组织、行业活力,为新区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积极储备专业化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