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八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0-01-12 20:28: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2日电(记者石萍婷)1月11日,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并致辞。河北省安全生产第六巡查考核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倪计才出席会议。

  第八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梁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雄安新区始终把做好应急管理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将应急管理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领域、全过程,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他表示,新区将努力构建符合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参与到新区规划建设中,为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智慧雄安”提供助力。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他说,新区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了应急指挥体制机制,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建成与新区建设共同成长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和北方工业大学校长丁辉分别围绕《城市风险治理与韧性建设》《新时代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思考》作了报告。与会专家结合论坛主题,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到,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精神,牢牢掌握住创新的理念,并在今后的应急管理研究中进一步深化,为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由闪淳昌、薛澜、丁辉发起,是由50名左右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交流与政策研讨平台,旨在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为中国防灾减灾与和谐发展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主办,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承办。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相关人员以及应急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领域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