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13

2020-01-13 21:2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1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在讲话中谈到雄安新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面落实各项规划,依法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政策创新,全面加强白洋淀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雄安绿博园建设,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带队赴安新县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梁远强调,新区各部门要加强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2019-2025年)》和《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2019-2025年)》近期印发实施,将为雄安新区依法开展地质勘查、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监督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4.《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施工总承包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部、市民服务中心北侧,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酒店、住宅、幼儿园及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72.1万平方米。

  5.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省级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其中下达雄安新区的资金预算为323万元。

  6.2020年,安新县将重点做好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谋划启动新建雁翎小学项目,谋划启迪冰雪、清华控股国际创新平台等项目。

  7.河北省部署开展保障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至2020年春节前结束。行动主要面向招用、聘用劳动者较多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突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城镇环卫等用人单位。

  8.2020年5月1日起,《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将施行。条例规定,在用机动车经维修或者采用污染控制技术后,大气污染物排放仍不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应当强制报废。

  9.《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将于2020年3月22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禁止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围湖造地或者擅自围垦河道、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等8种行为。

  10.日前,唐山26家医疗机构全域加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标志着唐山市将加快与北京顶尖医疗同质化进程,开启了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11.近日,京津沪渝冀签订《协同共建京津沪渝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共建区域农产品经营网络、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搞活区域农产品流通、搭建区域农产品信息平台4个方面开展合作。

  12.北京今年5月起开始实施新修订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市90%的街道乡镇将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13.2019年我国新增备案中医诊所6000多个,中医药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14.国家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明确2020年3月31日前,全国各地应当建成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确保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

  15.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