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赞!支持雄安,京津冀这些措施太给力!

2020-01-13 11:5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孙文娟)2019年,京津冀三地从海关、政务、生物医药产业等多个方面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支持服务。具体有哪些措施?中国雄安官网为您做了梳理,一起来看!

  1.海关

  2019年10月17日,北京、天津、石家庄海关正式签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明确了10项具体工作,包括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雄安新区“智慧海关”建设,推进京津冀物流监管一体化,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雄安新区建立具有雄安特色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加强三地海关科技协同创新,支持雄安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落实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加强口岸安全准入风险防控协同。此外,三地海关还建立了联席工作会议机制、联络员制度和人才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和配合。

  2.“放管服”改革

  2019年11月21日,深化京津冀“放管服”改革协同发展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上提出,京津冀三地将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进国家层面和京津冀“放管服”改革协同发展政策在雄安新区的落地实施。在工程招投标领域,与雄安全面实施信息共享、专家库公用、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支持雄安新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共同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尽好责任。

  3.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

  2019年11月2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提出推进雄安新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创新发展。鼓励企业进行免疫细胞治疗、单抗药物、基因治疗、组织工程等新技术研究,允许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新型生物治疗业务。建立人类遗传资源临床试验备案制度。支持雄安片区建设基因数据中心。

  4.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

  2019年12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就《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介绍。《行动计划》提出,在雄安充分利用京津冀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向雄安新区集聚的优势,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计研发基地,开展冰雪装备器材核心技术研发、仿真冰等新材料研发和冰雪体育/教育信息化器材和设备、AR和VR技术冰雪装备器材领域转化应用,形成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和创新基地。

  5.产业协同发展

  2019年8月,京津冀三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同签署《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备忘录》,主动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日前,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齐聚雄安新区,举行京津重点企业与雄安新区产业对接会。据悉,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下一步将与雄安新区密切沟通,对有意向的企业深入跟踪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将深入落实合作备忘录,选择重点产业链深入梳理,围绕重点产业链上下游,积极推动共建一批京津冀产业联盟,组织重点企业开展专业对接活动,实现精准对接服务,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不断深入。

  6.政务服务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同北京、天津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以及三地多个相关部门就京津冀区域内政务服务通办事项、电子证照互认、旗舰店页面建设、京津冀协同监管等进行了多次交流,截至目前,在北京、天津、河北及雄安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框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