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无人机植保培训

2020-01-13 15:40: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0年1月2日至1月9日,雄安新区无人机植保培训在容城县开展。此次培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容城县向导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学员实际操作无人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根据学员的特点与需求,开设了农药基础、农药施用规范、飞行原理、模拟器训练、实操训练等专业课程,雄县、容城、安新县的农业农村局从事植保作业人员共计14人参加。无人机植保具有防治效果高等特点。远距离遥控操作,喷洒作业人员避免了暴露于农药的危险,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培训结束后,学员全面掌握了无人机的操控技术,有利于新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有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