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印发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2020-01-14 08:57: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印发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到2025年——新区将完成培训六十万人次以上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将坚持教育培训全覆盖,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当地劳动力能够接受至少一次教育培训,并实现再就业,农村劳动力未转移就业每年控制在1.5万人以下,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和岗位需求,完成培训60万人次以上,更好地满足新区建设需求。

  到2022年,围绕容东片区建设、启动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及其他生态保护方面的重点项目,着重开展建筑业、工程机械、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现代服务业等培训项目,完成各类培训33万人次,培训后就业率控制在90%以上,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3年至2025年,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等产业,完成各类培训30万人次,培训后就业率控制在90%以上,再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雄安新区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普遍提高,建立形成各级政府、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社会力量多方协同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基本实现培训对象普惠化、培训资源市场化、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规范化,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持。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覆盖新区当地城乡劳动力、贯穿劳动力职业生涯全过程、适应新区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的终身教育培训体系,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新时代一流技术工人队伍,促进新区当地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提高就业质量。(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