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2

2019-11-22 20:4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1日,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主会场开启。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启动仪式。陈刚表示,希望通过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科技、智慧和艺术的优势资源,让工业设计在河北和雄安新区生根拓展,共同携手打造全球设计创新的新高地。

  2.11月21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供地公告,以公开挂牌租赁方式供应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用地。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北部,用地56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5.6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不超过1.9万平方米。

  3.11月21日,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在河北保定启用。这是铁路部门首次开辟进雄安新区绿色物流通道。

  4.雄安新区近日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2020年度雄安新区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任务。

  5.11月21日,雄安新区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班开讲,培训内容包括平台模块介绍、旅行社资质管理、团队管理等。

  6.即日起至12月20日,2019白洋淀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征稿。作品分为书法、绘画、摄影三个类别,书法、绘画作品要求一律为竖式。

  7.今年12月1日起,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涉及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廊坊)片区四个片区。

  8.河北省法院日前印发《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从维护乡村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助推乡村绿色发展等方面入手,提出12条具体落实措施服务乡村治理。

  9.河北省逐步推行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包括普通门诊统筹、个人账户购药,破解异地就医报销难垫支负担重问题。

  10.张家口市全力推动冬奥会筹办工作。目前,包括8个场馆在内的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6个项目已经完工。

  11.2015年以来,在北京市卫健委的支持指导下,张家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因病致贫人口由2017年的18.4万减少到目前的7.06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12.11月21日,2019年京津冀体育产业大会举行,旨在通过政、产、学、研、商互动交流,促进体育产业向高端化、融合化、特色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助力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13.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从5个方面部署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到2022年,初步建立应对老龄化的制度框架。

  14.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国将建成10亿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

  15.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规定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本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