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08

2019-10-08 09:17: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王东峰强调,要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近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国家大事。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自媒体座谈会。会议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必须依法治网、守法用网、文明上网,特别是在当前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大局面前,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载体造谣传谣,发布不良信息,影响干扰新区开发建设大局。

  4.雄安新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抓起,大力开展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切实增强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近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实现河北省内首个5G立体式园区覆盖。这是河北移动联合华为,通过宏站、微站、数字室分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的新模式,为新区后续各类场景5G全覆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参考经验。

  6.今年国庆期间,红色旅游成为雄安新区旅游的一大亮点。雄安新区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探索将红色旅游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紧密结合起来,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7.10月6日,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庆国庆京雄风筝交流赛在雄安新区举行,共设有龙类(中型)、硬翅类(中型)、软翅类(中型)、板子类(中型)不分软硬板、盘旋类(不分类型)、串类(中型)、软体类七个参赛项目。

  8. 国庆假期期间,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在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美化亮化等方面做足做好各项服务措施,为游客们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

  9.2019年10月4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容城县南拒马河右堤津保路(S333)至白沟新桥雄白引线(S042)堤顶路断交施工。

  10.2019年12月1日起,《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将施行。该条例所称学校包括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安全包括学生(含入园幼儿)、教职工的人身安全、学校房屋、设施设备安全以及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11. 延崇高速公路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主线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桥涵、隧道工程已完成施工量的97%以上,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12. 《河北省创业大学评定暂行办法》近日印发,提出全省到2021年评定25家左右河北省创业大学。评审成功的河北省创业大学将授于“河北省创业大学”牌子,并给予100-3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13.京张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10月5日启动联调联试。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场均在1小时内抵达。

  14.10月6日,天津机场边检站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启用。该通道一共10条,其中出境4条,入境6条,大幅提升天津机场口岸的通关效率。

  15.10月18日至20日,2019年京津冀航模联谊赛将在保定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数百名航模运动员届时将同场竞技。

  16.农发行近日召开2019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1600亿元资金支持秋粮收购,确保市场收购份额达到50%。

  17.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结算人次318万,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1824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9090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68万。

  18.今明两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专用线是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设施,对于减少短驳、发挥综合交通效率、提升经济社会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