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贴心+特色 雄安新区高质量旅游服务获游客点赞

2019-10-07 23:03: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新区设立以来,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览参观。除了景色优美的白洋淀、智慧科技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宋代遗址宋辽边关地道等景点让大家流连忘返,雄安新区优质旅游服务也获得广大游客点赞。

周艳蒲(右一)和赵琴(左一)接受旅行团送来的锦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周艳蒲和赵琴是白洋淀国际旅行社的两名导游员,近日,她们接待了一个来自北京的中老年旅行团。该团共有85名游客,其中一些游客由于年龄较大,无法自主登上游船。为保障游客旅行安全,周艳蒲和赵琴用轮椅将一部分游客推到船上,再将轮椅收起来,平常15分钟的事情她们足足用了2个小时。没多久,旅行团将一封感谢信及锦旗送到了白洋淀。信上说:“感谢周艳蒲、赵琴两位同志,她们冒着高温天气,汗流浃背,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如果没有她们的帮助,我们的旅游不会这样圆满,不会这样更有意义。”周艳蒲、赵琴二人收到锦旗和感谢信后说:“这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莫大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白洋淀增光添彩。”

小志愿者为游客们进行讲解。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从2017年10月3日起,宋辽边关地道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建立了志愿服务合作机制,经学校选拔培养的36名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利用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来宋辽边关地道义务讲解家乡历史、家乡故事以及宋辽边关地道相关知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国庆节假期,小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在景区内为广大游客提供讲解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泛赞誉。

虹澳酒店前台员工杨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杨阳是安新县虹澳酒店前台的一名员工,从事该行业10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无论是接待大型会议还是白洋淀游客,她都会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接待,为客人提供细微服务。2019年8月,一位来自吉林通化的老人在办理入住登记时突然晕倒。这时,杨阳赶紧从吧台内跑了出来,扶住客人,呼叫司机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并一直进行陪护,直到老人症状得到缓解。杨阳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了客人们的赞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