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京报
阅读正文

从2G跟随到5G引领 中国数字经济已超31万亿

2019-10-06 10:08:12 来源: 新京报

  制造业规模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2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拥有全球最大4G网络,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经过70年不懈努力,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瞩目,有力带动中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标志着我国进入5G元年。而在4G时代,中国就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截至2019年5月,中国4G用户规模已超过12亿人。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历经“2G跟随、3G突破”,实现了“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中国5G基站建设进展顺利,仅北京一地,在今年年底前,就将建设超过一万座5G基站。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1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

  据工信部统计,2018年,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5.7亿户,比1988年增长52.2万倍。网民数量达到8.3亿人,比1997年增长1330多倍。

  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新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出口商品中80%以上是初级产品,2000年以后工业制成品上升到90%以上,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出口主力,全世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中国制造”的身影。(记者许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