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启动 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2019-10-05 20:40: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14点18分,随着首列综合检测车55201次从京张高铁新建昌平站开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

图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中的高铁列车。记者 刘雅静 通讯员 岳阳摄

  据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工作由运营单位组织,铁科院实施检测,建设单位和集成单位共同参与完成。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调整优化。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对各系统及其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验证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数据是否符合标准,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图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中的高铁列车。记者 刘雅静 通讯员 岳阳摄

  此外,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检验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科学合理的完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联调联试使用CRH380AJ-0203号动车组在昌平站至张家口站间进行逐级提速试验,往返开行。综合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过程中,测试列车各区段最高运行速度不应超过该区段线路允许速度的110%,因此,联调联试期间预计最高试验速度达385公里/小时。

  京张高速铁路位于北京市西北、河北省北部,起自北京北站,终点为张家口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开通运营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场均在1小时内抵达。(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鲁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