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做足做好各项服务措施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十一”期间迎来旅游高峰

2019-10-06 10:24: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6日电(黄海)秋天的白洋淀景区蓝天白云、波光粼粼、游船交织,在阳光的照射下,各式大小游船显得熠熠生辉,芦苇在微风吹拂下与船只一起摇摆。不少游客看到此番风景情不自禁地说:“乘坐游船,吹着微风,荡悠白洋淀,着实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白洋淀景区内游人如织。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国庆假期期间,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在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美化亮化等方面做足做好,为游客们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景区也在假期期间迎来了一波旅游高峰。

  全力保障国庆旅游安全

水上巡逻船。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为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今年国庆节前后,安新县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全员在岗对景区周边道路进行来回巡逻,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该局还为景区700余名船员开展普法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服务意识。

  安新县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王建伟介绍,国庆期间,水上分局的水上巡逻船全天候进行巡逻,时刻关注水面情况,一方面提高了接警出警效率,更好地保障了游客安全,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对私拉游客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外,景区还配备医疗室和120急救车,专业医生全天候值守,随时为游客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如遇紧急情况,120急救车会在第一时间将游客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细微便民服务获游客点赞

  白洋淀景区内共有6大景点及10余种游船,为方便游客更好地选择游玩路线和游船选乘,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在售票大厅内设置了美荷旅游服务站,向游客提供景区票价、游船选乘、景点介绍等咨询服务。

  “景区怎么玩?”“我们如何选择船只?”“去哪儿乘船?”面对游客的问题,工作人员细心解答。美荷旅游服务站站长马丽娜介绍,白洋淀景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服务站寻求帮助。“说话多,工作量大,成了我们工作的日常。”马丽娜说,“但是通过我们的服务,游客们能够有更好的游览体验,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美荷旅游服务站站长马丽娜在为小游客叠纸飞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此外,该服务站工作人员还主动走到人群中,为老年人、小孩、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引导服务。“雄安新区真热闹,工作人员很热情,服务也到位。”从北京第一次来白洋淀旅游的陈浩夫妇为景区的咨询服务点了个赞。

  做好美化亮化工作 营造喜庆气氛

白洋淀景色如画。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据悉,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白洋淀景区游客数量也日益增长。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景区在道路旁、景区内、码头边、船只上都安插上了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秋日暖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为白洋淀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景区内多处摆放了花坛、花墙,安插国旗等美化亮化工作,提升国庆假日的气氛,让游客玩得更开心。”白洋淀景区码头管理科科长熊飞介绍。

  “今天在白洋淀景区转了一圈,感觉这里的环境很美,还有很多的装饰品,给了我一种全新的体验。”湖北游客李倩看着手机内自己拍摄的白洋淀景色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