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各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2019-10-06 18:07: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樊曦)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各地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美好旅途。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9月2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站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设置专用候车区、专门进站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出行;太原局集团公司推出行程规划服务,为购买不到直达车票的旅客规划中途转车的“接续换乘”方案;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各大车站设置快速进站“绿色通道”、完善引导换乘标识;兰州局集团公司结合夜间降雨情况,采取在进站口、通道、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铺设棕垫等措施,加大客流组织引导。

  为保障国庆期间供电安全,让旅客顺畅出行,国网山东日照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检查电力线路和应急电源配置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携手当地铁路部门对火车站和海清铁路平度段沿线供电线路展开重点检查,确保铁路运输和用电安全。

  民航方面,广州白云机场6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机场方面加派人手加强停车引导,为广大旅客营造井然有序的出行氛围。国庆期间,重庆机场集团累计安排加班航班近200架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主干航线上累计安排宽体客机近300架次。天津航空开展国庆主题客舱活动,与广大乘客一起在万米高空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