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国庆期间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者坚守岗位争分夺秒

2019-10-07 23:15: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7日电(黄海)国庆七天长假,有人在景区饱览美景,有人在家中陪伴家人,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工程项目的稳步推进,他们在工地里,撸起袖子加油干!10月6日,记者走进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以下简称雄安站)施工现场,探访假期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建设者。

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抵达了位于雄县大营镇东照村附近的雄安站施工现场。

  按规定,凡进入工地的人,必须佩戴安全帽,记者配合工作,扣紧安全帽。此时,一辆洒水车从工地内驶出,对进出工地的道路进行扫水作业。从工地大门走到施工现场,还有约200米的距离。一路上,记者看到小铲车、大货车从工地大门驶进驶出;远处数十台塔吊挥舞着长长的“手臂”吊送着建筑物资;头顶不同颜色安全帽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默契配合着,远处时不时传来轰隆作响的机械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建设者坚守岗位,争分夺秒

  据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星运介绍,国庆期间约有6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雄安站的施工现场。

  “85后”架子工任昌水来自湖北,从事建设施工工作12年,曾参加北京南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中国尊等项目建设工作。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刚从脚手架上下来。他说:“国庆假期从来没休息过,参加建设雄安站,与往常一样要好好干。”刚说完,他就被工友喊住,转身帮忙去了。

国庆期间,坚守在建设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是忙而有序的场面。一辆货车刚从工地地面驶下地下室区域,道路旁站着指挥的工地安全监督员张崇满等车辆安全下坡后,走了过来做安全检查。“安全员跟普通工人不一样,每天早晨需要5点20来到工地,晚上6点才能下班。中午也仅有1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赶工期。”

  与任昌水同为老乡的张波,在建设项目中负责后勤工作。“老乡都以为我们做后勤的很闲,实际情况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各个部门各个岗位都有相应的任务。”他知道这是老乡在跟他开玩笑,“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为雄安站奋斗,齐心协力,就不感觉到疲惫。”张波说。

  建设者与国同庆,忘我工作

  “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各个区域的进度各不相同,大伙还得继续干,虽然忙,但是适逢国庆,雄安站全体参建人员不忘对祖国深情告白。”王星运说。

  据介绍,10月1日,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组织职工和一线建设者,在项目部报告厅、工人生活区、施工现场安全体验区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

雄安站项目部组织一线建设者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供图

  “直播太好看了!特别是看到各地彩车巡游部分。”从一名最底层普通工人,做到今天一干就是17个年头,能在工地观看直播是让张波最印象深刻的。“说实话,看了家乡彩车出现后,想家是有的,但出来干活就得认真做事,只希望一切平安。”

  观看直播的时间是美好的,短暂的,雄安站施工现场早已恢复了日常的景象,建设者们干劲十足,在国庆期间不休息,共同为雄安站的建设而奋斗着。

雄安站的建设者在工地上度节日、赶进度。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事实上,还有许多像张崇满、任昌水、张波这样的建设者,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奋战在雄安新区建设一线,为新区挥洒着汗水。“能为新区贡献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家人也会为我而感到自豪。”张崇满表达了雄安建设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