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欢度国庆|利用这个长假,给自己的房间添点“彩”!

2019-10-05 11:13:46 来源: 新华网

  想好好捯饬捯饬自己的房间,但平常总是没空?这次放假就行动起来吧,从小细节做起,给自己打造一个心动、整洁的小屋!

  深度清理,来个“断舍离”

  东西越买越多,又不舍得扔,结果就把家里到处都堆得满满的。其实很多东西好久都没用过了,以后也不见得会使用。既然如此,那就清理掉吧。

  1.过期了的东西,赶紧丢掉。

  2.一年以上没用过的东西、没穿过的衣服,如果没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就收拾干净进行捐赠或者丢掉吧。

  3.冰箱、抽屉这类空间要特别留意,很容易藏一些坏掉的或时间很久的东西。

  4.最后一点,买东西的时候莫冲动,确定会用到再买。

  借助工具,分类“有条理”

  家里乱的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没有将东西分好类。可以尝试购买或者自己制作收纳工具,把东西按类别摆放整齐。

  当然啦,保持也是很重要的。用完东西之后要第一时间物归原位,如果做不到,就每天花个几分钟特意将东西收好,免得日积月累之后,又要花大把时间从头整理。

  找准位置,添点“小情趣”

  觉得房间缺少点活力?这几个位置可以试试放些小物件。

  1.柜子上放一个简约的花瓶,插上一束花。无论是鲜花还是干花都能给房间增添一丝活力。

  2.床边放一块毯子。下床的时候踩在柔软的毯子上就会很舒服。也可以买张比较大的毯子,摆上一张小桌子,拿几本书,备些小零食,没事了坐在床边享受个人的休闲时光。

  3.窗边挂张捕梦网或风铃,风吹过的时候就会很梦幻。

  4.喜欢布娃娃的话,不妨买上几个放在床边,增加温馨的感觉。

  5.如果觉得房间有点单调,可以试试买上一两幅具有设计感的画作,可以是简单的黑白色,也可以是鲜艳的彩色,把它们挂在墙上或者摆在柜子上。

  6.买一个布艺或者编织的筐,放在房间里,专门用来盛放穿过的衣物,方便又整齐。

  7.准备些暖色系的彩灯,挂在窗户上,夜晚的时候点亮它们,感受一闪一闪的浪漫。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杨丹宇/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