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系列广播剧第132期:外焦里嫩口口酥!确认过味道,就是与众不同

2019-09-29 10:30:13 来源: 新华网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32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端村四方火烧。

  对于火烧,相信北方人都不陌生,最常被大家提起的就是驴肉火烧。

白洋淀北岸端村的四方火烧。

  今天我们说的是白洋淀北岸端村的一种与众不同的火烧——四方火烧。顾名思义,这端村的火烧是四方形的。

四方火烧的形状是用擀面杖擀出来的。

  在端村,有一个名叫王老强的四方火烧传承人。人们都说他的火烧好吃,还正宗。这正宗在哪儿呢?一是,揉面功夫好。王老强从十三岁开始练武,他总喜欢把这身功夫用在和面上,用他的话说是干活就讲究个精气神儿,拿着武架子干活儿不累,精神十足。这和面有劲儿、速度快,再加上练武能强身健体,他胳膊有力量,和出面来劲道,比机器加工的好吃。二是,王老强在和面的时候,往面里抹了油酥、芝麻盐,再用擀面杖一遍一遍擀成方形的,根本不用模子。

烙熟的四方火烧外酥里嫩。

  您可能会想这四方火烧为何烙熟后外酥里嫩、焦黄酥脆呢?其实是因为面里抹了油酥、芝麻盐,干吃也有滋味,要是再夹上几块驴肉或猪头肉,更是让人垂涎三尺。也因此,他烙的火烧从来都是人人称赞、供不应求的。

  下期预告

  古时候,白洋淀端村、同口一带是通商码头,天南海北的人汇聚在此,众口难调,所以,这一带的人对食材的精细加工很是在意。鱼馅饺子则称得上是这一带的一大特色。下期的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为您说说白洋淀的鱼馅饺子。

  关于广播剧《白洋淀故事》

  白洋淀是河北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自古以来,发生在白洋淀的传说故事很多,而且非常精彩。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省网信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以广播和漫画的形式,带您穿越美丽神秘的白洋淀,领略魅力燕赵。

  好故事仍在继续,敬请收听!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