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招标丨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和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等3个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单位项目公告

2019-09-29 17:44:08 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人”)对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项目、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等3个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单位进行公开比选采购,特邀请符合资质要求且有兴趣的单位参与该项目比选。

  一、项目采购内容

  1.项目概况

  项目一: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项目

  对雄安新区白洋淀南刘庄和采蒲台区域开展底泥污染治理,其中南刘庄试点项目区占地面积约1.12km²,采蒲台试点项目区占地面积约0.59km²,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

  本项目通过对白洋淀南刘庄和采蒲台区域开展底泥污染治理试点工程,评估不同内源污染治理方式的效果,确定适合白洋淀底泥污染的治理方案,并制订相应的技术标准体系和规程规范,主要内容包括:

  (1)开展试点区域内源污染情况现状调查,在试点项目区内运用生态清淤、活水循环、原位修复和生态修复等治理技术对试点区域范围内源污染进行治理,并进行效果对比分析;

  (2)试验不同清淤施工工艺,并进行效果评估;

  (3)对疏挖底泥和围堰土方进行输送、脱水和资源化利用,对产生的余水进行达标处理;

  (4)对试点项目区范围进行生态恢复;

  (5)开展内源污染治理监测和评估;

  (6)编制生态清淤、原位治理、生态修复技术规程和评估办法。

  计划开工日期2019年8月,计划竣工日期2020年11月底。

  项目二: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

  本项目为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已由河北省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雄发改投资〔2019〕23号)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项目选址位于府河新区段,西起雄安新区边界,东至安新大桥老桥段,承接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处理后的出水,进一步改善入淀水质,为进一步削减入淀污染负荷、降低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压力创造条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府河新区段16.3公里河道(含淀内段)实施综合治理,一是河道疏通工程,拆除阻水圩堤2处,改建乡村道路桥梁5座;二是清理处置河道垃圾、漂浮物等1.5万立方米;三是清理处置河底淤泥15.7万立方米;四是开展生态修复,因地制宜建设河流小型湿地7处,护岸3.1公里,种植挺水植物;五是构建包括雨情监测系统、水文监测系统、水质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

  项目三: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

  本项目为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已由河北省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雄发改投资〔2019〕24号)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项目选址位于孝义河新区段,南起雄安新区边界龙华乡思乡桥,北至同口镇丰收桥,承接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处理后的出水,进一步改善入淀水质,为进一步削减入淀污染负荷、促进淀区水质达标创造条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孝义河新区段6.4公里河道(含淀内段)实施综合治理,一是清理处置河底淤泥6.7万立方米;二是开展生态修复,因地制宜建设河流生态节点湿地1处,护岸4.3公里,种植挺水植物;三是构建包括雨情监测系统、水文监测系统、水质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

  2.招标内容

  雄安新区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和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等3个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的全部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内容:

  (1)定期进行水保监测(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中或者批复初步设计中工作内容及相关批复的要求,针对本工程建设期特性,结合其所处的环境状况,对项目建设实施前或初期、实施阶段、试运行期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按要求提交工程水土保持监测实施方案、开展监测技术交底、季报、年报、总结报告、监测记录、影响资料、监测档案等相关成果报告;

  (2)根据工程设计变更、水土流失防治措施调整,提出相应的水土保持补充措施建议书与变更备案材料;

  (3)编制水土保持变更补充报告;

  (4)指导施工单位编制水土保持总结报告;

  (5)协助办理与水土保持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6)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协助办理报批或备案以及为水土保持专项验收提供项目相关的一切资料;出具的水土保持报告应通过水行政主管部门等相关部门评审(如需要)及一次性通过水保专项验收。

  (特别说明:发包人所要求的工作内容以“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和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之后内容为准。)

  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

  二、响应单位资格要求

  1.基本资格要求

  (1)响应人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专项资格要求

  (1)资质最低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单位水平评价证书。

  (2)业绩最低要求:投标人具有近五年(2014年7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期)1个河道环境治理类或水利类或清淤疏浚类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业绩;须提供合同关键页(至少包括项目名称、工程内容、合同签订日期、双方盖章页)或竣工(交工、完工)验收报告关键页(至少包括项目名称、工程内容、验收日期、签字页)或其他能证明投资额的材料。

  (3)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水土保持或水利工程类专业的高级工程师(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且具有类似项目业绩(河道环境治理或水利类或清淤疏浚类)。

  (4)信誉要求:具有良好的企业信誉,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查询渠道:“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截止时点:投标截止时间。

  (5)其他要求:投标人在最近三年内没有出现骗取中标及重大设计质量安全等问题。

  (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7)采用综合评分法,经专家评审推荐排名第一的投标人为预中标人。

  三、采购文件获取

  1.注册: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单位,须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进行用户注册,经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注册审批预计为3个工作日,请提前注册并充分考虑审批需要时间)。

  2.报名时间:本项目不做报名审核,满足比选公告条件的供应商均可直接下载采购文件。

  3.采购文件下载:报名成功后即可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下载采购文件,下载时间:2019年9月29日11:00至2019年10月8日14:30。

  四、响应文件的递交及开启

  1.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2019年10月9日14:30,递交地点为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

  2.逾期递交的响应文件,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将予以拒收。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6号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1号办公楼

  联系人:李先生

  联系方式:13108486999

  六、帮助

  如需帮助,请登录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网站首页“帮助中心”-“操作手册”查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