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我国首部AR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漫画书出版发行

2019-09-04 11:06: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由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编写的我国首部AR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漫画书《平平安安的天气日记》,由气象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小学生的视角,借助漫画载体,通过日记形式,记录了主人公平平与孪生弟弟安安对10余种灾害性天气的真实感受和防御这些灾害的特殊经历。书中还设置了博学可爱的云博士形象,安装“天气日记App”后,用手机扫描有云博士出现的页面,即可看到相关气象灾害的AR立体展示。该书不仅贴近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实际,而且实现了AR技术与气象灾害防御科普产品的有机融合,通过对常见气象灾害场景的立体仿真模拟和相关防灾知识的语音解读,更易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使之对气象灾害有更加全面的认知和了解。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在科普产品研发上大胆创新,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与河北特色文化和最新技术手段充分融合,先后出版农民漫画系列科普图书2部,研发VR气象灾害互动体验系统等科普产品6种,获得省部级奖项6个。(通讯员张娜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