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04

2019-09-04 09:4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2.2019-2020年度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开始实施。为提高调水效率,在年度计划的基础上,滚动编制逐月及用水高峰期逐旬水量调度方案,并加强取水用途管制,优先保障向白洋淀补水和华北地下水压采用水。

  3.河北省科技厅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确定2019年将新建145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其中河北省汽车照明技术创新中心归口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

  4.近日,雄县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为期三年在中小幼基础教育中的全方位合作与共建工作。

  5.K1快速路(一期)项目监理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招标范围为K1快速路(一期)项目施工阶段(含施工准备阶段)、缺陷责任期及保修阶段的监理工作等。

  6.2019雄安新区公务员四级联考拟录用人员公示名单近日发布,拟录用刘淑云等176名同志为四级联考公务员。公示时间为2019年9月3日至9月9日。

  7.河北省近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整治以学校食堂、超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着力解决“学校及幼儿园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8.今年河北省将推广小麦节水品种536万亩,亩均节水40至50立方米,实现地下水压采2.4亿立方米以上。

  9.今年以来,河北省多措并举推动基层河湖长履职尽责,通过加强制度规范、提供技术支持等,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10.从9月2日起,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涉及未取得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等23项重点检查内容。

  11.天津市人社局日前印发通知,明确59项职业资格与职称的对应关系,以解决部分专技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存在重复评价的问题,进一步减轻人才负担。

  12.北京市新学年严查学校食品安全,重点检查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食堂、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生活饮用水及传染病防控等,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13. 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对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9年9月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1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了五个方面战略任务,并明确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普及、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等九大工程。

  15. 人社部在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环节试点了告知承诺制,并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失信应试人员联合惩戒制度,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违法犯罪行为的应试人员,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