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严格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

2019-08-13 11:34:5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发改委等三部门转发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指导意见要求

  严格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

  河北省发改委等三部门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成本调查等工作,摸清当地燃气工程安装市场成本费用、收费标准等情况,并将调查摸底情况及时上报省发改委能源价格处。同时,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约谈、提醒等方式指导燃气工程安装企业自主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减轻用户负担,主动开展价格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省发改委等三部门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燃气工程安装企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地住建(城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我省燃气工程安装施工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严守工程质量标准,严禁工程带病投用。

  加强市场执法监督。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燃气工程安装市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燃气企业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经营范围内工程安装业务,或指定利益相关方从事燃气工程安装,妨碍市场公平竞争;强化燃气工程安装企业价格收费自律,做到明码标价,积极推进价格信息公开透明,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对违规行为由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促进燃气工程安装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