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新通道!河北省将建成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

2019-08-12 14:51: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10日,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职工在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张家口赤城县大山深处施工。

  张北±500kV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线路总长度666公里,是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工程,该工程采用了12项世界第一的新技术,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该工程是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将着力构建风能、光伏和抽水蓄能互补的四端柔性直流电网,为北京和冬奥会场馆提供新清洁能源。

  据了解,柔性直流输电是当今电网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具有输送距离远、传输容量大、可控性好、适用场合多等特点,可以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在偏远地区新能源并网、异步电网互联、城市供电等应用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可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的输送提供新的通道,提升北京清洁能源外受电比例,实现冬奥会场馆100%清洁能源供电。 (通讯员续永梅 记者王玮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