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 (四十六)

2019-08-12 21:22: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鄚州镇制定“走遍雄安”环境卫生督查奖惩办法 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清理成果,探索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持机制,近日,鄚州镇制定并发布《鄚州镇人民政府关于“走遍雄安”环境卫生四级督查奖惩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持续推进全镇环境卫生状况改善。

鄚州镇后塔村整洁的街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该办法实行四级监督体系,并建立“鄚州镇‘走遍雄安’环境卫生四级督查微信群”,各级督查员可随时随地对全镇区域内环境卫生问题上传至群内进行督查曝光,每月对所有督查员进行积分排名,排名前5名的给予相应奖励。

  此外,办法还规定各级督查员可对全镇所有村进行监督,不限于自己所在村。此外,办法还明确了各级督察员发现问题后对相应网格员的处罚措施,并建立督查问题台账,统计汇总各村每月被曝光次数,每月排名倒数后3名的进行处罚,对曝光问题最少的3个村给予奖励。

鄚州镇李广二村的小胡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为提升各村整改积极性,被曝光问题如果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后图片进行反馈的,将免于处罚。

  黑榜:容城县机动车路检路查监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新区三县路检路查及入户调查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汇总,其中容城县路检路查工作进度与另外两县相比,有待进一步提升。

雄安新区三县机动车环保执法情况统计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截至2019年7月31日,雄县检查车辆1077187辆(次),问题车辆累计56005辆(次)。安新县检查车辆41521辆(次),问题车辆累计598辆(次)。容城县检查车辆仅2075辆(次),问题车辆累计53辆(次)。此外,雄县和安新县已引入机动车遥感监测技术,辅助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实时上传和筛查问题车辆信息,大大提高了路检路查工作效率。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技术开展路检路查工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求三县要继续加强路检路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合理利用现代科技提高路检路查工作效率,同时参照国家和省定标准,建立检测、处罚的联合机制,切实打好新区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