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工人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

2019-08-10 09:56:41 来源: 工人日报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今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技工院校要扩大招生范围,积极面向往届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企业在岗职工等各类群体广泛开展招生工作,放宽招生年龄限制,允许所有有提升技能意愿的人员就读技工院校,实现应招尽招。

  《意见》指出,要通过拓宽招生渠道、做好职业培训招生等方式,扩大招生规模,确保全国技工院校每年学制教育招生人数稳定在120万人以上。

  在扩大招生对象、创新培养方式方面,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人表示,要鼓励技工院校针对不同群体开设教学点或单独编班,通过选修式模块化教学、开发远程网络教学系统等方式,进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的探索实践。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技工院校设立招生专项经费,专款用于招生工作。(记者李丹青)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