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开通倒计时!京雄城际接入京九线施工开始联调联试

2019-08-09 18:04: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9日是京雄城际首次进行联调联试,首日主要进行通网检查和轨道检查。计划进行27天的联调联试,预计9月4日结束,随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8月9日9时20分,首列京雄城际联调联试列车停靠在北京大兴站站台内,这是联调联试列车组内的轨道检查车。

  8月8日23时30分,随着京雄城际接入京九线李营站4号、22号道岔施工开始作业。以此为标志,京雄城际正式接入既有京九铁路线路,成为中国铁路路网最新组成部分,并由此为8月9日北京西站—大兴机场站间开始联调联试完成“最后一公里”线路施工提供保障。同时,也意味着京雄城际(北京段)距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入倒计时收官阶段。

  据悉,8月9日李营站4号、22号道岔施工完毕后,京雄铁路(北京段)随即开始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线路将在前期完成工程静态验收和相关问题整改并确认合格后,以设计速度为目标,通过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北京西站—大兴机场站间,按规定测试速度对全线轨道、道岔、供电接触网设备、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等内容进行系统调试和优化,确保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随后开展的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进而为运行试验和最后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

  8月9日9时20分,首列京雄城际联调联试列车停靠在北京大兴站站台内,这是联调联试列车组内的试验车。

  8月9日9时20分,首列京雄城际联调联试列车停靠在北京大兴站站台内,这是联调联试列车组,包括车头、隔离车、轨道检查车、试验车、车头等五节检测车。

  8月8日23时30分,在京九线李营站4号、22号道岔旁,600名施工工人,经过250分钟,道岔铁轨移动119米,精度误差1毫米以内,完成了京雄城际接入京九线普速。

  8月8日23时30分,在京九线李营站4号、22号道岔旁,600名施工工人,经过250分钟,道岔铁轨移动119米,精度误差1毫米以内,完成了京雄城际接入京九线普速。(记者耿辉 通讯员李溢春、朱啸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