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与保定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9-08-08 22:14: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8日电 8月6日,雄安新区与保定市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事项对接情况汇报,并就轨道交通、建材通道、南水北调调蓄库建设、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造林绿化及管护、产业协调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快安大线、容易线实施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紧推进南水北调调蓄库项目,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高度重视做好白洋淀治理工作,协同抓好内外源治理,强力推进45个重点治理工程,加大对上游入淀河流治理力度,确保水质持续好转。

座谈会现场。胡宇浓 摄

  郭建英表示,保定市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每一项保障任务。进一步扛起工作责任,凡是涉及到保障新区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挂帅,市领导、市直部门和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强势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工期明确、路径清晰、责任清楚。聚焦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实行专班推进,加速手续办理,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田金昌指出,雄安和保定人缘相亲、地缘相近、联系紧密,是天然的共兴共荣共同体。两地要保持工作协同,强化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化人员交往,密切项目合作,增强互助互促,有力促进双方在规划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协同一致,促进保定和雄安实现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高效抓好议定事项落实。对保定市提出的对接事项,新区各部门要积极作为、迅速回应、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推进。对需要保定市协调配合的事项,要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跑办。对于几次对接议定的事项,双方要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得到高效推进、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