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评剧新苗京津冀巡演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19-08-09 17:13: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8月9日电 8月8日,评剧新苗京津冀巡演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剧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滨海新区文化馆承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支持,旨在加强雄安新区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活动当天,来自天津、河北等省市的小演员们表演了评剧彩唱(江姐)选段“绣红旗”“春蚕到死丝方尽”,以及《刘胡兰》选段“三封信”等十多个传统精彩剧目,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评剧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广为流传。举办本次活动有助于挖掘滨海新区、雄安新区的艺术资源,带动雄安新区曲艺艺术发展和曲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传承发展。

  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音乐、曲艺等类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现有雄县古乐、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等两项国家级“非遗”。“非遗”资源的保护要按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思路,注重从娃娃抓起,重视人才培养,与旅游、演艺市场等紧密结合,让这些文化遗产通过巡演等多种形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