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容城: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城市

2019-07-19 21:1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记者朱伟琳 通讯员夏敬雪)7月是雄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新区三县有序推进。为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文素质,7月以来,容城县通过社会招募、启用“容和”志愿者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了文明进社区、文明交通岗、走进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容城县已先后组织志愿者及法律顾问100余人,走进10个生活小区,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文明生活小册子及法制宣传资料,为居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目前,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奠定了基础。

  7月15日,容城县启动文明交通志愿岗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县直单位及乡镇工作人员,于每周一到周五早晚高峰期在全县各交通路口轮流上岗值勤,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容城县还开展了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通过为空巢老人理发、看望老党员等方式,向老人们送上了温暖与祝福。

  涓流虽细,终汇成川。据悉,容城县在7月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心打造容城志愿者服务品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助力雄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4593